中新網1情趣用品2月3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,對美國人來說,感恩節是親友團圓,心存感激的節日。然而,中國在美留學生在感恩節倍感凄涼,思鄉之情愈濃。
  據紐約州石溪大學(Stony Brook University)學房屋貸款報《政治家》(Statesman)2日報道,感恩節假期,和美國很多大學一樣,石溪大學的教職員工和學生都會離開校園兩三天,與家人一同慶祝節日。然而,對於該校的國際生來說,大多都不可能回家。截至2012年,共有3611名國際生在石溪大學學習。
  大四中國留學生陳達力(Danli Chen,音譯)在該校金融學、應用數學及統計學專業學西服習,他覺得,每當其他同學都回家過節時,是學年最難過的時候。“感恩節沒有機會回家,對我來說糟透了。特別是,聖誕節我也沒有回家。”他說。
  來自越南的大三留學生範林汗(Khan Linh Pham,音譯)夏季課程時都會待在學校,自從去年12月回家後,他也新成屋沒再回過家。他說:“我在整個夏天都在這裡,很無聊。感恩節,我和另外兩個國際生待在紐約。看見別人都和家人一起過節,難過極了。好在聖誕節的時候,我能回家。”
  對於很多國際生來說,儘管他們自己選擇在國外學習,然而類似感恩節這樣節假日都會提醒這些留學生,在異國他鄉求學的艱辛。雖然留學生們不在意美國本土的節日,但花店總會介意傳統節日無法回家與家人團圓。
  大二中國留學生李宏宇(Hongyu Li,音譯)學習應用數學,他說,看著同學們回家並不是最難過的事情,事實上,不能回家慶祝國內的傳統節日才是很凄涼的事情。“中國新年,我都不能回家過。其實,我倒不是很在意聖誕節,在中國,聖誕節不是家庭節日,都是為了好玩的。”他說。
  同是大二留學生的丁健健(Jiajian Ding,音譯)也同意李宏宇的看法。他覺得,中國人也不慶祝感恩節,所以這個節日不回家也沒什麼。他說道:“我就是覺得回一次中國很困難,通常情況下,我聖誕節也留在美國。”(王青)  (原標題:在美中國留學生冷眼旁觀“洋節日” 思鄉之情愈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f32jfx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